經過一夜的休息,天氣終於放晴了。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的店,義豐冬瓜工廠,這家的冬瓜茶超好喝,而且也便宜,

第一次來喝已經是快六年前的事,沒想到現在他會這麼紅,這次想要買冬瓜糖塊

也缺貨了,聽說要等到8月才有,只好喝杯冬瓜仙草來止一下渴。



安平運河。



沿著安平運河往安平的方向,原本要接台17線繼續向北走,難得天氣轉好就往

安平古蹟出發吧!



安平古堡,後面那個尖塔是本來安平舊燈塔的位置,後來燈塔遷移到安平港的

海灘上。



德商東興洋行,這個古蹟不收門票,本來想進去參觀,但是太早來了,

還沒開門!這就是環島一族的宿命嗎?一切都要靠運氣阿!



小黑Junior與東興洋行。



這是四草大橋下的情景,海浪洶湧的穿過橋往陸地而去!



而四草大橋外側的台灣海峽卻平靜無波!



南鯤鯓代天府,為國家二級古蹟,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台灣西部開發的較早,

所以西部濱海公路其實大部分都只是經過海邊的鄉鎮,而不是真的看的到海;

且民間的宗教信仰非常發達,所以西部的廟宇非常多,而且一間比一間大,

一間比一間豪華。



南鯤鯓代天府。



這是某個鄉鎮的運動公園,整個公園看不出來有可以運動的地方(球類運動),

倒是在公園中央看到這根柱子,讓我好奇的是這個裝飾跟運動有什麼關係?



七股有鹽山,布袋也有鹽山,都是屬於台鹽所有,不過布袋的鹽山小很多,應該

就只是裝飾用的,當成台鹽的活廣告!布袋的鹽田我印象中見過一次,大概快10

年前的事了吧,聽說現在布袋已經沒有在曬鹽,所以也沒有鹽田了!



布袋鹽山,鹽山的鹽跟我們一般在吃的精鹽不同,算是粗鹽,還要經過精製的

步驟才能吃,不過粗鹽不是可以避邪淨化,可不可借我埋進去一下,我之前真

的很不幸運,遇到不好的公司,幫我淨化一下我的運氣,讓我有用不完的好運

!



這條魚是要醃嗎?本下很重喔!後面的鹽一定夠醃的!



鹿港龍山寺山門,國家一級古蹟,因建築結構為四進三院,舊有台灣紫禁城之稱

號!歷經921大地震受損,目前修復進行中。



龍山寺正殿;個人覺得雖是照原貌修復,可是感覺比較像新蓋的廟宇,給我有

一種太新的感覺!



龍山寺後殿。



龍山寺正殿背面。



龍山寺正殿。



看完龍山寺,肚子也餓了,就到鹿港最有名的振味珍買阿振肉包,吃完的感覺是

還不錯,內部咬的到脆度,也有胡椒味,但是不到非吃不可,不過個人覺得這趟

環島行最好吃的肉包由東河包子勝出!(有人建議台東卑南包子好吃要去吃,不過

這次沒吃到,因為在台東新站那,離我的計畫路線有點遠)

繼續沿著台17線往梧棲出發,再轉往台中市,本來時間還很早,還可以繼續往北

騎,但是已經跟台中的同學約好了,所以就放棄繼續往北,到了梧棲沿著中棲路

往台中市找同學敘舊去了,還ㄠ了頓豐盛的晚餐(KIKI),謝謝趙副理,廖小貓跟

黑豚請客!

今日從台南市(5814.9公里),到台中市(6054.3公里),總計239.4公里

總計里程:1286.7公里
2007/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