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人的大學室友說想去爬象山拍夜景,所以他們就上禮拜六(7/28)約了喝

下午茶,然後他們在喝完茶後跟我約了地點就出發了!一路來到象山步道登山口

(象山早覺會),爬過的急陡的短階後,就攻頂了,眼就看到了這幅景象!



象山頂看台北101。

其實一到象山頂,山頂上的巨石就有許多腳架在石頭上卡好位,只爲等待這日落

的時分,我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好位子被佔走了,所以只能選了在一塊大石

頭的邊緣角度不是太好的位置架好我的腳架,開始拍攝拉!



果然最進的運勢都不是太好,拍日落常碰上多雲的天候!

腳架都帶了,就想玩一些不一樣的,聽魚丸說黑卡不會難搖,今天出門時又匆忙

忘了帶漸層減光鏡,就來試看看搖黑卡好了,就拿出了我的錢包當黑卡。



失敗的黑卡之作,真的是失敗中的失敗,我的第一張黑卡就這樣失敗了!是誰說搖

黑卡簡單的拉!



第二次的黑卡嘗試,有好一些,但是還是看的出來界線的位置,還要多練習!



搖黑卡的效果不夠好!



反正夕陽是拍不到了,那不如來練習玩些不同的攝影手法,改了白平衡,用螢光燈

白平衡!



以後製亂搞了一下,把紅色加深,重定現場白平衡。



設定鎢絲燈白平衡。



設定陰天的白平衡。

發現陰天的白平衡比較像現場光,不過效果看起來是比較沒那麼漂亮!



大部分的螢光燈白平衡比較討喜!



雖然有點過曝,但是也帶也一點迷幻!



快要入夜的台北101。



第一次嘗試在曝光時變焦,另一種的迷幻101。



迷幻國度,即將入夜的101。



趕緊搶拍這入夜前的最後時分!



去感受入夜前不同的色溫變化。



漸漸點亮霓虹的台北信義區。



101也開始上燈了。



天際最後一道的霞光,伴隨台北的夜霓虹亮起。



是不是有種海市蜃樓的迷幻?





夜的信義計畫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