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了許多天的午後雷雨,趁著星期日(8/5)中午天氣還好的時候決定去淡水

紅毛城走走,到了淡水天氣還不錯!



沿著河邊老街走著走著!

看到了淡水真理大學的建築,紅毛城就到拉!



淡水紅毛城。這是舊門,進去之後還要買票的(NT60) ! (為什麼打狗的英國領事館

就不用買票阿Orz;迷之音:誰叫我是一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是二級勒!)




買了票,沿著斜坡往上走!上方的紅建築就是紅毛城。

仰看紅毛城!



廣角鏡下的紅毛城。

城牆上的槍樓。



從城上遠眺淡水河口,現在被高樓大廈擋住了,從前的視野應該更開闊吧!



英國領事官邸;是誰假會阿,沒事弄了一個很假的風車在那裡,破壞景觀。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前面這幾門砲可是古董ㄝ(應該吧,海門天險的那幾門砲可

是仿製品),不過又有人假會幫他們在砲口前裝了一些燈泡,是怎樣現在的人都

不會愛護古物了喔,只會保護不到30年的建築,卻一直摧毀真的古物!



漂亮的拱廊。



長廊的倒影。因為館內禁止照相,所以就在外面多照幾張囉!



果然還是照不出那種Feel,技術還是要再多磨練阿!

走著走著肚子都餓了,逛了一下午都有點累了,還好紅毛城跟打狗領事館一樣

都有提供下午茶的店,所以口袋裡的小朋友就要遭殃拉



園內的餐飲是委給六福皇宮做的。

這麼炎熱的午後看起來就很好喝!事實證明比我的水果茶好喝`。

我的三明治,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三明治真的好吃;不過我本來是為了盤中的

薯條才來吃的(因為看點了一大盤薯條,而這些是三明治的配餐),可是菜單上沒

有薯條喔!要自己問才有,一份80大洋,份量不少,最重要的是口感阿,只能說

酥脆,一般薯條放涼後就軟了,他們家的不會,真的好吃阿,一口接一口,越吃

越順口,我的減肥計畫就付諸流水拉

享受完了美食,還是要多照幾張照片,把門票錢撈一些回來,不過看了天上的雲

,應該也拍不到日落。



雲有點多,不過應該也不會下雨。



領事官邸。

官邸的正面。

傍晚時分的領事官邸。





通往太陽的門廊。

太陽之路。

我和我的影子。

長階。

紅毛城的界碑與城門。

離開了紅毛城,沿著河邊漫步,慢慢的朝捷運站走去。

夕陽下的腳踏車。

夕陽即將落入厚重的雲層中。

天際殘留一抹紅霞。

街邊巧遇的白鼻心(果子狸),無辜可憐的眼神,看起來楚楚動人阿!



入夜後的淡水河邊,也該是回家的時分了。

其餘未在網誌的照片請見我的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