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好年,因為兩個長輩分別在年初跟年末過世了,爺爺在

年初過世,而外公也在兩個禮拜前去世,雖然兩位都得享高壽(爺爺90歲,外公

95歲),但是長輩的過世也不會是件讓人高興的事,就在上個禮拜六(11/17)外公

要出殯,所以我們就從板橋到高雄去出席外公的葬禮,葬禮結束後考慮要直接回

家還是留在高雄散一下心再回家(其實是自己愛玩),因為之前環島到高雄時剛好

遇上颱風尾,天氣並不好,所以並沒有去旗津參觀一下高雄燈塔,想說那就去旗

津走走再回家吧!因此就從岡山坐了火車到高雄車站。



這是以前的高雄火車站,站體保留移到新的火車站旁,目前叫做高雄願景館,它

已經六十多歲了,但是他還不是古蹟喔,不過它的建築樣式跟其他的台鐵火車站

並不太相同。



另外的角度再來一張。



目前的高雄火車站,應該只是臨時車站,因為新車站預計是三鐵共構,而且之後

舊的高雄火車站建築會跟新的車站組合(指揮艇組合)。前面那個地方就是公車站,

在這裡搭248公車就可以到鼓山渡輪站,全票一段只要12元。



鼓山渡輪站前的街景。



旗鼓輪(旗津到鼓山的渡輪縮寫)。



鼓山渡輪站,排很長的隊伍,之前環島到這裡時找不到機車上渡輪的地方,原來

就在渡船口右邊那個小門進去阿!



票價很便宜,真是貼心阿!



渡輪上隨手拍,右邊可是停放了好幾艘的遊艇。



第一次知道原來連開船都有速限阿(旁邊那支限速六海浬)! 



進出高雄港的水道,左邊山上就是我這次的目的地,旗後燈塔!



遠方那個看板上顯示著大大的 I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阿。



旗津渡輪站快到了,遠方紅色的建築就是旗津渡輪站,從鼓山搭渡輪到旗津其實

很快的。

但是接下來奇怪的事發生了,在旗津上岸後到旗後燈塔,砲台以及好吃的番薯包

的照片,在相機預覽都有看到可是回家傳輸上電腦後,我以為都有傳上去了就把

記憶卡格式化了,但是之後的照片都不見拉,第一次發生這種事,難不成

是老天要我換相機的前兆嗎!

其實旗津我印象中連這次總共去過三次;第一次去是因為過港隧道剛開通,小舅

開車載我們去見識見識;第二次去旗津就已經是大學畢業時候的事,那次就只有

吃海鮮,也沒做什麼事;倒是這次我花最多時間去看看旗津的燈塔跟古砲台而用

雙腳走出來的照片就全不見了Orz !我想這應該是要我再去旗津玩的天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