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友人夫婦要去採草莓,有人也說他沒有採過草莓想要去,所以 2/17我們就搭

著有免費司機的專車直奔大湖拉!



首站來到大湖酒莊,裡面就是一個工商服務的地方,東西多半都跟草莓扯上關係。



草莓肉圓,我實在不敢想像他的味道,所以就沒有試了!




但是我買了"草莓貢丸湯",貢丸在店家裡面看起來比較紅,一撈到碗裡完全

不是這麼一回事,貢丸吃的到淡淡的草莓味但是貢丸的肉味完全蓋過了味道,一整

個不搭嘎的味道,我以後也不會想再吃了,而且整碗最成功的料就屬那個炭烤魚板

,這樣一碗要60台幣。    (迷之音:外面草莓貢丸湯比較便宜)  




看台子上的丸子多鮮紅,但我只能說嚐鮮可以,但是味道我真的不推薦!



連爆米花都有草莓口味的!



酒莊外的咖啡店,這個扛棒還蠻有特色的,蛋糕也做的很漂亮,因為沒買所以口

味就不保證了!

到大湖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中午了,所以只是先到酒莊晃一下交個水費之類的,

讓司機休息一下,做個工商服務;不過不知道大湖有什麼好吃的,所以就隨便找

個賣古早味客家菜的小吃店解決我們的午餐。



我們點了個四菜一湯(中),東西是普普拉,價位倒是還可接受的範圍!



炒山豬肉,湯汁還蠻下飯的!(反正白飯吃到飽隨你挖)



客家菜一定有的"客家小炒",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古早味"的客家小炒,所以
裡面沒有豆干!(滾地哭鬧狀 : 這不是客家小炒這物是客家小炒!)



炒高麗菜。



薑絲大腸。



福菜竹筍湯。



湯裡的料。

其實我們剛進去這家店裡的時候,裡面只有兩個客人吃著麵,可是到後來門庭若市,

或許這就是我一直說的招財貓效應,當人到一個不熟的地方要吃東西,都會先看店

裡面的人多不多,裡面有人就比較會進去,而店家裡面沒人通常就不會考慮,其實

有時候都是被騙進去的阿!不過這種價位還想要要求什麼上好美食哩,東西不難吃就

偷笑拉,就是吃個飽而已!



吃飽飯往草莓園的路上看到有些櫻花都開了!



哇,草莓!



草莓特寫。(為何要特寫,因為草莓真的都不是很大顆)



還是草莓。



戰利品比較 : 右邊那堆是友人夫妻摘的,果然是專業,摘的數量大勝!



再看一次,友人們摘的草莓。


我們的草莓。(其實我都在找東西拍,所以我沒有什麼摘都是某人摘的)

摘完之後,大家覺得這個果園的草莓有點小又沒有很紅(迷之音:這樣也可以採

這麼多阿),所以就又往山下開,尋找下一家草莓園!



本次大湖採果的第二家果園。



果園裡面還有桃樹,花都開了還有小桃子。這家果園的草莓明顯大顆很多,可能是

因為要換雨鞋下去採,所以才能留下比較多大顆跟鮮紅的草莓。當然照慣例友人夫

妻發揮專業的精神,採了比上一家更多的草莓(來不及拍就去結帳了)。



草莓園巧遇一隻漂亮的黃金,這隻黃金很乖毛色也很漂亮,主人照顧的不錯。

離開草莓園往山上開去,沿路有些喝下午茶的店,我們就隨便選了一間進去,喝起

下午茶囉!



熱飲的茶壺跟杯子,不管是薑汁桂圓茶還是熱水果茶都是用這樣的茶壺裝。




身體好的人就喝冰的囉,不過身體好的那個不是我!我是喝熱水果茶!



要喝下午茶當然還要有茶點拉,來到客家莊當然要點客家的點心,軟軟的麻糬。

草莓是戰利品,沒有附喔!


第二家果園摘的草莓,大顆又好吃不是只有金玉其表而已,內在也是很優的!

喝完了下午茶,友人還要去買擂茶,所以客隨主便囉!(又不是我的車)不過每

次跟友人們出遊都覺得我們真的是工商服務團阿,每次都是滿載而歸!

一路殺到我想來很久卻都沒有來的地方,"勝興車站"台鐵舊山線最高的火車站!



勝興車站售票處入口。



售票處的防空避難圖。



台灣鐵路最高點(森林鐵路不算),海拔402.326公尺。



十六份,應該是舊稱,可能跟九份取名類似,是說這裡當初住了16戶人家所以叫

"十六份"吧!



鐵路旁傾斜的水泥柵欄!



站旁的餐廳,外觀佈置的還不錯,或許五月雪的季節再來又會有不同的感覺!





遊客這麼多大概也是台鐵當初預料之外的事吧,新山線完工之前,每次坐火車經過

勝興這裡哪有這麼多的遊客,車站裡外都是冷冷清清的那像現在!



來勝興走鐵軌是一定要的,因為已經沒火車會來了!遠方就是"開天隧道"吧!





來來往往的人們,假日過去後又只留下孤單的車站等待著下次假日的來臨吧!




在友人買完擂茶後,我們也踏上了歸途結束這次血拼採莓工商服務之旅,或許下次

有空我會找個非假日再來慢慢品味勝興老車站的歲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