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跑去看了荷頓奇遇記,電影的內容是說森林中的大象(荷頓)有天突然聽到一

個聲音,而這個聲音是從一個灰塵中傳來的,但是週遭的人都聽不到這個灰塵有發

出聲音,而把荷頓當成怪異的人;而這個灰塵裡面居住著一群人,生活在自己的村

莊內(呼呼鎮),鎮上雖然是由鎮長領導,但是權力卻是把持在議會的手上,當荷頓

與鎮長聯繫上並告知了這個鎮上現正遭遇到危機時,議會卻質疑著鎮長並想要粉飾

太平;而在荷頓的世界中袋鼠媽媽聯合外界的勢力要逼迫荷頓交出這落在小花上的

灰塵,並要荷頓說出這是自己幻想出來的一切然後將灰塵毀掉;而在呼呼鎮發生了

一連串怪異事件後,並且經由廣播系統聽到了荷頓的聲音,鎮民終於相信鎮長所說

的話,並且齊心發出了"我們在這裡"的聲音,結局當然是個Happy ending。


故事當然是非常好看,但是當全部的鎮民發出了"We are here"時,我的心卻糾結了

,這個灰塵的處境不是跟台灣很像,或許這是一部動畫,但是當灰塵顆粒中的居民

都要為自己的生存處境發聲,大聲告訴大家我們在這裡,身處台灣的人民卻在公投

時放棄投那薄薄的一張要告訴全世界我們想要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的決心的公投票時

,我只能說這些有去投票卻放棄領公投票的人,我徹底的鄙視你們,你們連螻蟻都

不如,尤其是那個又推公投案又叫人民不要去領公投票的國民黨,我更是鄙視你們

到極點 ! 因為這些不領公投票的人,讓台灣在外國媒體的心中留下"台灣選民否決

任何尋求重返聯合國的舉措","在國際舞台上,台灣至多也僅是一個無主權地位

非國家行為者而已",這邊我只能恭喜台灣人民哪天台灣陷入圖博的境地時不要奢望

什麼人道救援,因為套句沙祖康講的話"誰理你們,早給否決了"被你們自己大部分的

人民否決了,不為自己的生存發聲還希望人家來救你,我真的只能說"孩子別傻了"!


至於電影真的很好看,請大家去戲院看吧!有圖有真相,我可是有花錢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