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上週末的好天氣(不過空氣倒是污濁到一個不行,害我的過敏性鼻炎嚴重發作),

往位在北海岸的朱銘美術館出發囉!下了陽金公路轉向石門的方向沒多久,彎進小路

,途中還經過風水寶地(金寶山拉),一度還以為迷路了;沒錯,朱銘美術館真

的還不好找,不過當看到扛棒的時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美術館入口處,真是低調到一個不行,要不是停車場很大一個,真的會錯過囉!不過

不愧是藝術家的博物館,連入口處都設計的很有味道。



買了票,就進去晃晃吧! (迷之音:全票250,手機有顯示台哥大的訊號可以便宜30元

,一機便宜一張票。)



剪票進入園區,迎面而來就是這個大地圖,原來是因為有跟台哥大合作所以可以打

折阿!


人間系列。





燈籠上的兩句話 : 藝術的種子種活在心田,人到無求品自高。我個人是對後半句是
有很大的領悟,至於藝術我是一向沒有什麼慧根的。





三軍系列的模型展,戶外的三軍應該是以它為架構所發展出來的。



運動廣場。

園區內的一些小作品,各異其趣,也處處充滿了巧思。

燈座上都還裝飾著鳥飾品,讓人驚喜。



悠閒的婦人們在樹下乘涼。



很特別的藝術裝置,不過這不是朱銘大師的作品;遠方紅白臉相對的作品叫'談判"`

也的確很像兩人在談判的情景。

至於為什麼我們的參觀方向會跟別人不一樣全歸因我的假會,因為我看到老

兵系列是背對著我們,所以直覺要往反方向走,所以就跟人家的參觀動線不同囉!



園中有許多雕刻著親情的作品,還有座慈母碑跟愛橋。



藝術長廊;作品之一,這邊的藝術長廊作品每年好像都會有新作,這是一個提供給

青年藝術家發表的園地。而會對這個作品好奇的是它的內容。



這個內容主要是宣導反戰,不過裡面有一個是No KFC,我想你是麥當勞派來臥底

的吧!



藝術長廊;作品之二,我喜歡這幅作品的臉譜表現,有Q版公仔的感覺!



藝術長廊;作品之三,讓我有著一種異想世界的感覺。其實還有許多優秀的作品,

只是我挑幾幅我比較感興趣的照。



朱銘大師的一些人物雕塑。


小太極系列(為何我說是小太極系列,因為對照在草坪上展出的太極系列,這些可
以說是縮小之作,不過到底是先有大的太極還是先有這些小的塑像勒?)



太極系列。



裝置藝術,攪拌天空(作者也不是朱銘)。



拍照的剛好下午時分,長椅上悠閒的時光,讓我也好想去小睡一下。





裝置藝術,捕風捉影(作者:梁任宏)。



太極系列。



太極系列。
搞笑版 ,右下角兩人說 : 阿我們門票錢都付了,也都等成石雕了,怎麼還不
開始打阿!



太極系列,十字手。



太極系列,單鞭下勢。



太極系列。



太極系列,太極拱門。



太極系列。我個人覺得比較像右邊的人踢腿,左邊的人擋。



我的注解 : 老夫妻坐在公園中享受午後的陽光,很溫馨的感覺。



太極系列,太極拱門。這個應該是園區中最大的太極作品了。



太極系列。有像推手喔,還是快打旋風中的氣功波阿!



我的注解 : 太極洞中打太極。



太極系列,掰開太極。



再來張十字手。有沒有像小學在做健康操的某個姿勢阿!



大家一起打太極。



人間系列,三軍,抗戰的老兵。



在看了朱銘美術館那麼多的雕塑中,這座是我最喜歡的雕塑中的前三名,不用太多
的人物刻劃雕琢,卻質樸的呈現了祖孫之間的感情,讓我很喜歡的感覺。



人間系列。這群人到底是在等待著什麼,生活中不就是這樣在街頭中等待嗎?



人間系列,三軍的實體版。在大部隊集合場前面安排了一輛將軍車,好熟悉的感覺

阿,不就是以前在當兵時會發生的場景嗎!看著部隊長在場上訓著士官兵,好險我退
伍很久拉!



人間系列,排隊。這應該是整個展場唯一可以觸碰的雕塑品,很有趣的觀察,把人

們排隊張望,不安的心都表現出來了。



這位老兄挺著大肚子,怎麼跟我很像,好像吃太多囉!



老兵系列。戰地記者怎麼沒有出現訪問一下哩,要是依照台灣現在很多記者的素質

一定會問說 : 受這樣的傷,阿你會不會痛阿,會不會有想死的感覺阿!(攔著不讓人

就醫)有人借了圖走,剩下的我就留給他補充囉!







我當天觀察到唯一有名牌的老兵,其他的都是刻的。上面寫著2005年9月10日入伍

,人間系列-三軍,012張頌仁。



其實這次到朱銘美術館時已經三點了(找路找太久了),所以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沒有

逛到看到,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好好品味這些雕塑;不過看到入館的民眾有很多人

都不顧門票上的規定,擅自觸摸雕塑品,或是帶著小孩跑進還沒有開放的草皮,令

人對這些民眾的公德心不禁搖頭,也希望大家以後有機會去朱銘美術館時能夠發揮

一些公德心,讓這些雕塑品有更長的生命,還能給我們下一代的子孫去欣賞品味。


更多的照片在我的相簿 : 朱銘美術館08春之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