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喜歡拍照,雖然我不是攝影魔人而且拍的也不是頂好,但是只要是哪邊有好

的攝影點,身為一個"好攝之徒"只要有機會哪能輕易放過,最近正是九降風颳起的時

節,而新埔有名的柿餅製作也與九降風有極大的關係,攝影雜誌也常有相關的報導,
但是趁著今年剛拍完金針花的氣勢,就來完成我多年來的心願吧 !

搭火車到了新竹火車站後,在車站旁邊的新竹客運買了往新埔方向的車票,沒想到這
就是我這次苦難的開始阿!



因為誤信某人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所以我們票只有買到義民廟,但是事實上義民廟距
離我們要去的味衛佳農場還有好大一段的距離阿。



高高興興的上了往義民廟的公車。

 
公車下車地點就在義民廟的正對面。但是我的柿餅在哪裡阿 ?

之後問了廟對面的小七工作人員,說只要沿著義民路往新埔方向走看到下一家小七就可

以到達新埔中正路 (我們在網路列印的地圖上往味衛佳的主要幹道),而問路的人就是那

個某人,可能他也沒說清楚,小七的工作人員以為我們是開車來的所以說的很輕鬆,就

這樣我們就走上了長征的旅途。

 

奇妙的地名"燒炭窩",是因為這邊的人喜歡在窩裏燒炭嗎 ? (沒有不敬的意思,只

是Kuso一下)不過在後面的一個公車站牌開始引起我的懷疑了,我們在義民廟下車是正

確的嗎 ?某人一直辯解說網路上柿餅節的交通一欄就是這樣寫的,所以我們就繼續走下

去了!

 

走著走著經過了五六個公車站牌,小七卻連影也沒看到,只見到路旁數不盡的稻田;平

時不愛走路的某人這時也不敢有所抱怨只能乖乖的走。約莫走了有4公里的路才看到下

一家小七,這邊也到了新埔鎮上的繁榮地區,這時候我很想問明明坐公車可以到的地方
,為什麼我們要笨笨的走上這一段阿 ! 走到的時候也已經中午時分了,所以我們

就先去日勝粄條吃午飯,吃完午餐後才往味衛佳前進囉。

沿著中正路往關西方向在天主堂左轉,沿著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往味衛佳的標示。

 

路旁國小牆上的裝飾,很有當地的味道。

 

過了天主堂大概再走1公里多左右的爬坡就會到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了。

 

農場裏的灶,這是農場裏用來碳烤乾燥柿餅用的。




 

 

 

柿餅與藍天好像是一定要拍的芭樂景。XD



削好皮的柿子,柿子味真的很香濃,好想要偷吃一顆喔 ! (不過一般用來作柿乾的柿子

都比較澀,所以不適合直接吃)

 

一大盤真的很誘人。

 

曬柿子的盛況。

 

 

柿影也是拍曬柿子必拍。

 

削柿子皮的工具,左邊那個筒狀的工具就是削刀。

 

 

 

 

 

 

捏揉柿餅,讓柿子裡面的單寧(澀味來源)加速熟成。

 

這位可是最專業的model,很會擺姿勢讓大家拍的過癮。



不過當天九降風沒來可是熱斃了,所以在農場裡面買的柿餅冰棒,冰棒裡面可是吃的

到柿餅實體(不是加香料的那種),而且農場裡面還有免費的柿子茶可以喝,也因為農

場本身
沒有收門票,所以農場的收入來自於遊客的消費,也希望大家多支持台灣的產

業囉。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