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多月以前去郵局領一封掛號信,沒領之前還以為是跟考試有關的東西,結果
竟然是一封來自台北縣後備指揮部的信,當場有如一陣晴天霹靂阿!

在退伍已經七年多的我竟然收到傳說中的教召令,沒打開信前還以為又要去軍中睡

個三五天(因為聽說士官退伍被教召最少都要三天),拆了信之後才知道原來只要被教

召一天就好了,雖然不情願但是衝著我是個守法的好公民,所以在6/23我就去台北縣
後指部,赴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教育召集。


報到結束後就是召集編成典禮,感覺軍中老是愛做這一套表面功夫,不過在編成時

才知道原來我是勤務教召,所以不用上戰鬥訓練,真是鬆一口氣;編成結束

後就開始上軍法教育,軍法官一直強調說"在再度進入營區報到開始的那一剎那"我
又復了該死的軍人身分!而一直到解召後我才能變回死老百姓阿!


接下來上的課程大部分都跟急難救助相關,像是如何固定傷處,如何搬運病患之類

的課程,整個早上上下來並沒有想像中的硬,不過就是一個熱阿!而且還發生了一件

神奇的事,在這個只有不到130人的教召部隊中我遇到了14年前認識的朋友,雖然當

時只有短短一個多月的相處,之後上大學後就沒再連絡過了,但是教召時我們的位置

剛好被排到隔壁,而且他竟然還認的出我來!他說我一點都沒變(這樣是說我14年

前就老著等,還是我保養有方阿!)我倒是因為他的名字才認出他來,世界真的是

很小,兩個都是退伍7年多了,也都是第一次被教召,座位也剛好被排在一起的機率

有多小阿,而今天剛好都遇到了。


中午吃的便當據說是部隊自己煮的伙食,水準遠超過我再林口當兵時的伙食,我永

遠記得當時學長給我們伙食的評語是"比豬早吃十分鐘",今天的伙食倒是可以跟外

面一般的便當店拼一下;而且中午還搞個慶生會,還有位仁兄剛好當天生日,真不
知道該說他幸運有這麼多人幫他慶生,還是該說他帶賽生日還來當兵。


下午接著上消防演習,本來消防隊要起火讓我們練習用消防器具滅火,誰知道竟然

有賊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把消防隊滅火練習用的鐵桶"幹"走了,所以沒有鐵桶可

以放火,就不能練習滅火拉!緊接著上叫叫ABC。全天的課程上下來其實都

還不錯,學習這些急救照護的方法對於平時突發狀況都有一定的幫助;只不過還是

很不爽都一把年紀了才被教召,雖然他們說都是電腦選的(原來電腦不只會選土豆),

不過還是很......。


上了一天課也終於撐到了發餉的時候了。



不願意預備士官加一加一天也有個930元,算是不無小補拉!



結業證書,表示來這邊有上課!



上了一天課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張拉,解召令,相當於我今天的退伍令,領了這張我
就可以再度當回我的死老百姓拉!

希望我以後都不會再領到這種奇怪的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