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莉絲莊園是花東縱谷中的一間民宿,不過卻常是一房難求,這次真的只能說我運

氣好,要去花蓮前兩天才訂,也竟然被我訂到一間房間,這間民宿我之前在雜誌上
看到時就很想去住了,現在我的心願終於能達成拉!

葛莉絲莊園的外觀很低調,網址上是說從台九線223.5公里處右轉直走就會看到,我

倒是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可以右轉的地方,之前有看到別人去住時用GPS但是還是迷

路找了很久,所以心理也有一點小平衡拉(我只有地圖喔),找到時發現他在大愛莊

園民宿隔壁!



當看到這幾間房子(舊館,整修中)的時候,十字路口右轉莊園就到了!



夠低調吧,整個莊園的招牌就這一個,一不注意就會開過去囉!



在check in時老闆跟老闆娘很有禮貌也很客氣的接待我們,之後還親切的幫我們介

紹房間的設施。


從大門看裡面,有一個大玄關,正前方是浴室,右邊還有一個門是廁所。



從玄觀看房間內部。



廁所空間也不小。


浴室是乾濕分離式的,有一個大浴池可以一邊泡澡還可以一邊看風景!

老闆還有準備兩個香草包,一個是讓我們泡澡用(木盆裡面一個),一個是用來做蒸

氣浴的(什麼還有蒸氣浴,真是太爽拉!)。



沐浴間,右下角就是蒸氣出來的地方,那個香草包是我們進房時老闆當我們的面

放的。



因為我們是住豪華雙人房,所以有兩張床可以不用搶棉被拉。



一個小客廳,桌上的睡蓮早上會開花喔,外面還一個陽台!





櫃子裏的零食都可以吃,不用在另外付錢囉!



也有提供咖啡豆喔,可以自己煮咖啡喝!



還有準備一壺蓮花茶跟蘋果,連削果皮的削刀都幫我們準備了;何況炎熱的天氣來壺

蓮花茶最棒了,因為蓮花有清暑解熱的功效!



陽台上面其還有一層玻璃,所以就算下一點小雨也還是可以在陽台活動。



從房門望出去的風景。



莊園內有許多有趣的水龍頭造型。







右邊那棟就是我們check in跟用餐的地方。





腳踏車自行取用。





天色漸暗。

因為我們有訂餐,所以就在莊園中用晚餐囉,我們訂了迷迭香烤雞腿套餐跟何首烏

養生火鍋!



迷迭香烤雞腿附的麵包,沾點葡萄醋味道真的好吃。



南瓜湯。



沙拉。



迷迭香烤雞腿。



蘋果醋。



甜點咖啡凍,這些都是迷迭香烤雞腿套餐所包含的。



何首烏養生火鍋,有點像藥燉排骨的味道,不過裡面是雞肉。



火鍋料。



附茶油麵線,當然也有甜點咖啡凍。本來以為我會吃不飽(反正房間還有零食),結果

是差點吃不完,火鍋裏是滿滿的肉,再加上那些菜盤,真的吃的很飽!(是我退步了嗎)





吃飽了就回到房間泡個蓮花茶去油解膩消暑休息一下囉。



蓮花泡開了,茶中帶股清香,洗好澡喝剛剛好。



因為有個天才把臉盆的栓子壓下去了(1),結果起不來(2),後來勞動老闆來幫忙,

結果原來只要把栓子用力下壓他就會彈起來(3), 原來我們是城市俗,沒用

過高級品還一直找後面有沒有可以把栓子弄起來的桿子



一大早就被蟲鳴鳥叫給喚醒了,桌上的蓮花也開了。






既然都醒了,就把豆子磨一磨,泡杯咖啡來喝吧(因為沒有帶茶阿)!咖啡味道香
而且不澀,那些糖跟奶精都是擺好看的,不用加就很好喝!





湖邊還有鳥蹤,應該是鷺科的鳥類。

趁著還沒吃早餐前隨意晃晃隨意拍拍,早上跟下午的感覺完全不同,因為中央山脈

的阻隔,所以花蓮的天空亮的比較早也暗的比較快,但是只要天氣好,天空隨便拍
就是藍天白雲。

















早餐是自助式的,也可以自己烤吐司,有一堆果醬可以抹;那個粥其實是地瓜粥,

用芋頭番薯煮的,所以顏色才會是紫色的。


真想以後也有這樣的地方可以養老阿!

在葛莉絲莊園住了一晩後雖然這邊的設備看起來並不豪華,但是卻讓我有一種悠閒

慵懶的生活感覺很舒服很值得!我想我會再回來造訪的,不過下次希望可以多住

幾天囉!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43號

網址 :葛莉絲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