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昨天晚上要去七星潭看星星順便試看看能不能拍到星軌之類的蠢事(因為年紀

不輕了),但是晚上有下了點小雨,所以在七星潭沒看到星星,因此經過一整晚的

休息,就先去吃個早餐,其餘的事再說囉,吃飯皇帝大拉!



我的早餐,花蓮知名的公正街周家蒸餃,東西好吃價格便宜阿,真是出外人的良伴

阿!一籠蒸餃,一碗肉羹湯跟一杯紅茶,不用100不用80,就只要60元,便宜吧!其

實昨天晚上就來吃過了,因為沒帶相機出來(丟在旅社),所以昨晚的液香扁食跟蒸

餃都沒拍到,所以看著他好吃又便宜的份上(液香扁食一碗就要60元,所以蒸餃真

的很便宜吧),當然今天早餐要再來光顧一下,補拍一下,順到一提周家蒸餃可是

24小時營業的,來宵夜也行的。



衝著昨天沒玩到,今天一定要到七星潭玩一下,這是七星潭邊的民宿,真的跟我們

昨天住的大旅色比起來外觀就贏很多了。



七星潭並不是一個潭,他是花蓮的一處海岸,範圍很廣大,現在也有很完善的卡踏

車道,不過千萬不要中午時分來,一定會熱死,但是很漂亮,大海就是要這樣的湛

藍。



不過來的時候正有個颱風經過,浪有一點大,跟大自然比起來人真的很渺小。



七星潭,隨便拍都漂亮!



有戀人感覺的七星潭。



像啤酒泡沫般的海浪,漂浮在七星潭上。



果然是夏日戀人的七星潭;不過再次為我的CMOS上的塵點Orz !要出遠門前一定要

記得把自己的DSLR塵點清乾淨阿!



小黑Junior
、我和七星潭的夏天,這一刻我彷彿回到20歲的心情,這就是年輕阿!



時間接近中午時分,七星潭附近有一個還不錯的地方,柴魚博物館,不收門票,又

有冷氣吹,還有美食阿!我的午餐,黑潮曼波餐,東西不便宜,看在沒吃過的份

上就算了吧!



博物館外的鯉魚旗。



從48高地俯瞰七星潭海岸。



改建後的奇萊鼻燈塔。從這個燈塔之後我的燈塔收集之行就宣告失敗了,因為花蓮

港燈塔(在美侖山上)就沒拍到了,所以殘念!

沿著線道193騎乘,一路經過花蓮港,最後接到省11號公路花東海岸公路。



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遠方就是花蓮的海洋公園;遊客中心裡面的旅遊資訊整理的

還不錯,重點是有冷氣阿,在這麼炎熱的夏天是個不錯的避暑地。在這裡也該跟謝

博士告別拉,因為再騎下去,他就趕不及在星期一之前騎回台北拉,從這裡開始只

剩下我跟我的小黑Junior要繼續完成我的練習曲。



這是我們倆個人這三天所照的第一張合照,照完後就要分道揚鑣了。



沿著花東海岸公路,經過了鹽寮,很特別的地標!



經過牛山呼庭,不過從公路要到這個入口還有一小段路,這家民宿並不是在公路

旁,想參觀要交150大洋,不過可以抵消費;因為我的時間有限就沒進去拉,就只

有從收票亭下面照張照片囉,等我下次有空再來!



從芭崎休息區俯瞰花東公路,這是等下我要走的路!



就是覺得這個隧道很特別,一定要拍一下,後來經過後翻書才知道這裡就是親不知

子斷崖,隧道左邊的山壁上隱約有路的痕跡。



就是喜歡這種道路筆直延伸,又伴著清澈的海洋的感覺。



花東海岸公路上的人定勝天碑石,其實人是勝不了天的,只是這個紀念碑是說明開

鑿這段花東海岸公路是多麼的艱辛。



到了秀姑巒溪出海口了,新長虹橋,此時我正打算是要去瑞穗找住的的方還是繼續

往台東的方向前進,走一步算一步,自己一個旅行其實就有這一點好處,想走想停

都不用顧慮太多,所以我決定繼續往台東的方向前進,雖然天色漸漸晚了。



遠望秀姑巒溪出海口奚普蘭島,這個島將秀姑巒溪一分為二再進入太平洋。



我跟小黑在北迴歸線前拍一張,過了北迴歸線,我就要由亞熱帶跨入熱帶了, 雖然

天色已晚,但是一想到熱帶就想到陳昇的SUMMER,滿腦子都是陽光,沙灘,比

基尼,OH!YA!



今天在亞熱帶的最後一張照片,晚上我可是要去住在熱帶囉!

之後天色真的都暗了,海岸公路的路燈真的不多,路上很暗,要有村落的地方才會

有燈,路上遇到當地原住民的祭典,可惜的是我還沒找到住的跟吃東西的地方,所

以就自動放棄這難得參與的機會,一直到台東的長濱才找到住宿的地方。(民宿是

很多拉,但是我只有一個人,而且我是來環島不是來度假,所以都找便宜的旅社)

今天從花蓮市(5151.7公里)出發,到達台東長濱(5267.1公里),今天旅程總共跑了

115.4公里,其實不遠,一方面是因為花東海岸的風景很漂亮有點走走停停的,另

一方面是因為白天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七星潭,不過我甘願,來花東就是要放慢生

活的步調,就連環島也應該一樣的!

累積里程:499.5公里
2007/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