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行在花東海岸的最後一天,怎麼可以放棄看日出的機會,所以我4點半就起床

準備看日出囉!到了金崙的海邊,靜靜等待著!



等待日出前的景色。



天空已經微亮,還是繼續等待!



海岸公路瀰漫著霧氣。



太陽要出來了。



霧氣很重,但是也有一種山在虛無飄渺的感覺。



花東海岸的剪影。



這片雲宣告了我的日出行失敗,太陽被雲遮住了,所以看不到太陽從海面升起的鏡

頭。



天亮了。



收拾好行囊繼續完成我的練習曲。



望著太平洋,今天太平洋的風跟海浪聲陪我這個旅人吃早餐,很棒的一頓早餐!



今天我就要遠離美麗的花東海岸,再多看一眼吧!



悠閒的畫面。



台26線旭海到達仁段進行拓寬工程,看來以後就可以直接由海岸公路到旭海,不用

再經過南迴公路跟環山道路了;不過工程進行中,禁止通行,所以我只好乖乖折回

去走南迴再接環山公路到旭海囉!



環山公路,旭海旭海,我都已經是騎摩托車怎麼可以偷懶不把台灣海岸線可以走的

公路真的繞一遍勒!



牡丹灣Villa,真是低調到一個不行,要是沒注意路過了也不知道,村子門口就只有

這塊生鏽的招牌,聽住過的人說很讚,哪天我發了我也要來住一下!



或許台26線拓寬完成後就可以接到這裡了,這裡也是旭海草原的步道入口,不過眼

前的路不是我的小黑Junior所可以嘗試的。



今天天氣陰晴不定,出著大太陽卻下起雨來,不知道墾丁的天氣會不會也有大太

陽?



台26線往滿州的路段,路不大條,但是風景很棒!



九棚大沙漠到了,遠望過去還有吉普車在飆沙!



佳樂水到了;台26線從港仔(九棚)到佳樂水段在地圖上是完全沒有路,所以要走線

200再接線200甲才會到台26線佳樂水通車段,我比較疑惑的是如果以後台26線通

車後這個收費亭還要不要收費阿?



墾丁著名的風吹砂地形,砂子我是沒看到有流動,不過風倒是不小。



天空雲層變好厚,有點擔心會下雨!



台灣的最南點。



我與台灣最南端的地標合照;剛下了一場大雨,把遊客剛好都趕光了。



台灣最南點,也剛好分隔了太平洋跟巴士海峽,左邊是太平洋,右邊是巴士海峽。



這個最南的標誌分隔了太平洋跟巴士海峽,但連上空的天氣都不太一樣,巴士海峽

的天空彷彿是個好天氣,而太平洋上空卻烏雲密佈。



鵝鸞鼻燈塔;台灣本島最南端的燈塔,收集了最北(富貴角燈塔),最東(三貂角燈

塔),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最南的燈塔。鵝鸞鼻燈塔可曾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武裝燈

塔,也是台灣光力最強的燈塔。(詳見台灣燈塔圖鑑,貓頭鷹出版社)



鵝鸞鼻燈塔介紹。



鵝鸞鼻燈塔正面;適逢星期一,所以燈塔沒有開放Orz,下次來要選對時間阿,票

都買了,可以退嗎?(謎之音:誰叫你笨不搞清楚時間,笨就該死,不給退)



既然不給退,那就多照幾張吧!



原來鵝鸞鼻是這麼寫的,我們都寫錯了Orz !



在逛鵝鸞鼻公園時天空下起了大雨,眼見沒有停的景象,就只好在大門口前的雨棚

躲雨。(謎之音,敲碗 : 我的墾丁大太陽,沙灘,海水,比基尼女郎都去哪了,把我

的summer還給我!一整個Orz !)



趁著雨稍停,小黑Junior跟鵝鸞鼻公園大石合照一張。



到了南灣,一整個夏天的畫面,雖然已經接近傍晚,但是戲水的人潮還是不減!(心

中的吶喊,我也好想下去玩阿!但是肩上沉重的相機告訴我,你敢去嗎?果然是甜蜜

的負荷!)



在貓鼻頭公園內,我個人認為右邊後面這塊岩石比較像貓鼻,可惜他不是。



來張特寫,像不像。



景觀解說板。



對照解說板所拍真實景象,哈哈這是用10mm廣角鏡拍的。(這是炫燿文這是炫燿

文)



不同的景觀介紹板。



實景照。



正前方突出在海面就是真的貓鼻頭,感覺剛拍的比較像,不過在貓鼻的左邊就是巴

士海峽,右邊則為台灣海峽。(在貓鼻頭石後方的長了綠色植物的那塊岩石也很像

趴著回頭舔身體的貓)



這樣的天空跟在鵝鸞鼻時不太一樣,看起來好平靜!



屏東關山,關山夕照是出了名的,都來了怎可以錯過;各何況今天早上在金崙沒看

到日出,當然要來關山賭個運氣,看有沒有夕照。



看來雲層也不少,可能看不到完整的日落,剛早上一樣,什麼都只有看一半!



關山的日落,這次也是殘念!果然如意算盤不是這麼好打的!



不死心的等待,果然跟早上一樣,重點部位又被雲遮住了!

再看日落時,遠方伴隨著雷聲,之後果然下起了雨,一路趕到恆春市區時已經天黑

了,找了間旅社把東西安置好,就開始我的覓食之旅。



我的晚餐,鴨肉冬粉跟一隻鴨腿還有一些鴨滷味,這樣只花了我新台幣140大洋。

很便宜,滋味也不錯,老闆也不會因為想多賺錢故意多切一些鴨肉賣給客人,反而

會先詢問你說這樣量夠不夠還是太多了,讓人奇蒙子不錯;中間還發生一些小插

曲,有群客人應該跟我一樣都是觀光客,問老闆說有沒有豬腸冬粉,只見老闆很酷

的回答,我們都只有賣鴨肉拉(店門口扛棒就寫了鴨肉冬粉,還畫了隻鴨子),鴨身

上不長豬腸的。(在恆春南門附近的店家,夥計之家鴨肉冬粉)



店家的扛棒。下次有機會去恆春可以去試一下。

吃飽喝足了,雨也停了一下,為什麼會選恆春住而不是墾丁的理由就是恆春的出火

景觀,所以就騎著小黑往東門出火景觀前進。



一灘爛泥,後面就是出火景觀,看起來像一堆人在控窯。



熊熊聖火,焚我殘軀!(阿!明教都出來了)



發爐了!叫你們不要在那邊爆米花,烤地瓜玉米的,你看現在生氣囉!



火焰之舞!看起來溫度很高,但是火焰跳起舞來也是很美的!



雖然出火景觀名列恆春的名勝景觀,也是屬於國家公園的範圍,牌子上也寫了不能

利用出火的火堆來爆米花,烤地瓜玉米之類的,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顧規定亂搞,

感覺就是一個差,也打壞我對恆春出火的想像,這個地方我是不會建議特地來,來

過之後也讓我很後悔住在恆春,而不是住在墾丁!

今日從台東金崙(5444.8公里)出發,到達屏東恆春鎮(5638.5公里),本日總計193.7

公里。

累積旅程:870.9公里
2007/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