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國家公園有許多步道可以走走晃晃,不過時間不多的時候我到是比較偏好砂卡
礑步道,因為這個步道好走而且又有樹蔭所以不會太熱。


一出砂卡礑隧道口就可以看到砂卡礑步道的入口處了,而在橋的另一邊就是停車場,

對遊客算是很方便去走的步道。



從這個鐵籠往下走就是步道的入口了。



這個鐵梯大概有兩到三層樓高,寬度大概兩個人走剛好。



橋下的告示牌,介紹著SKADANG的由來;Skadang在太魯閣族語是臼齒的意思,

因為之前在這邊建社時挖出臼齒而得名。而這個步道是日治時期日人爲了建造立霧

電所(立霧電廠的前身)而開鑿的,也是一些部落當時對外的主要道路。當然告示牌
有著更多的內容,不過還是自己親自來深入了解比較好囉,我就不多說了!




這就是橫跨砂卡礑溪的橋,步道的入口也是在橋上囉!



左邊就是砂卡礑溪谷,右邊就是開鑿在山壁的步道。



溪水的顏色很漂亮也很清澈。不過我這次還是來晚了,之前看攝影雜誌寫說最好的
拍攝時間在早上8-11點間,這次我又飲恨拉!



沿路大概不是鑿在石壁中,就是像這樣的林蔭,就算在走的時候是正午12多也不
會太熱。



其實我還蠻怕走這些步道,因為我是一個很怕蛇的人,尤其最近一次去虎山步道還
遇到一尾大條的蛇,我嚇都嚇死了!所以這次沒有遇到真的很感恩。



溪水真的很漂亮,早一點來應該更漂亮吧!



沿步道走到觀景台後有一條小路可以下溪,不過千萬要小心自身的安全。

雖然我們走到觀景台就往回走了,因為聽以前的同事說之前他來這邊做考察時有遇

到一堆蛇(但是晚上的時候),他說步道後半段水管的地方白天也偶有蛇出沒,所以

我們就從善如流的回頭囉!不過這段步道真的很值得一走。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